Q & A - 元培教務處
跳到主要內容區

 

 Q&A

1

校內各單位如何申請大圖輸出?

2

若欲報名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是否必須報考當年度之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

3

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書面審查資料應如何準備?

4

已錄取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申請之系組學校,可以放棄報到嗎?

5

若欲放棄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已錄取之系組學校,手續應如何辦理?

6

如果錄取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申請之系組學校並完成報到,我還可以讀一般大學嗎?

7

轉學考簡章發售、報名、考試、放榜大約在什麼時候?

8

研究所簡章發售、報名、考試、放榜大約在什麼時候?

大圖輸出

1

校內各單位如何申請大圖輸出

 

請至教務處校際合作中心網頁內表單下載,下載「海報印製申請單」,申請流程:
1.填妥申請單、送交承製單位審核。2.核准後至出納組繳費核章。3.攜帶檔案及申請單至承製單位列印,俟完成後通知取件。

★注意事項:1.印製數量在10張(含)以上者,須於3日前申請。2.海報每張成本費120元

2

若欲報名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是否必須報考當年度之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  ?

 

因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方式係參採當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故申請者必須報名參加當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方可參加申請。

3

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書面審查資料應如何準備

  凡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標準之申請生,請備妥(1)報名費,(2)學歷證件影本,(3)歷年成績單正本,(4)自傳,(5)其他有利資料(如社團參與、學生幹部、研究報告、職業證照、競賽成果、推薦函、語文能力、特殊才能、成果作品等)參與書面審查,詳細說明及報名方式請依各校系組簡章規定。

4

已錄取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申請之系組學校,可以放棄報到嗎

 

可以,需於四技申請入學聯招會規定期限內前提出。錄取生應先向該錄取學校辦理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後,才得以辦理報到另一校系組,並不得再要求原校系組恢復其錄取資格。

5

已錄取之系組學校手續應如何辦理

 

錄取新生如因故放棄就讀,應於四技申請入學聯招會規定期限內繳交「錄取生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予錄取學校,否則不得再參加當年度其他各大學校院(含四技二專)之新生入學招生(含聯合招生),違者將取消其錄取資格。

6

如果錄取日間部四技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申請之系組學校並完成報到,我還可以讀一般大學嗎

 

已辦理報到之錄取生,如欲就讀一般大學,必須於四技申請入學聯招會規定期限內辦理放棄錄取資格聲明。

轉學考

7

轉學考簡章公告、報名、考試、放榜大約在什麼時候

 

項  目

招生學制

簡章發售

報名

考試(含書審)

放榜

第1學期(暑假)轉學考試

四技

5月~7月

6月~7月

7月

7月~8月

第2學期(寒假)轉學考試

四技、二技

10月~次年1月

11月~次年1月

次年1月

次年1月~2月

備註:四技轉學考暑假辦理;二技轉學考寒假辦理。

 

研究所

8

 

研究所簡章發售、報名、考試、放榜大約在什麼時候

 

項  目

簡章發售

報名

考試(含書審)

放榜

甄試入學

9月底~11月

10月底~11月

12月

12月~次年1月

考試入學
(含在職生、在職專班)

2月~3月

3月~4月

4月~5月

5月~6月

備註:甄試較一般生入學考試早!